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哈马斯加沙执政象征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0  中国网

  中国网09年1月13日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在过去的17天里,以色列军队使用飞机、武装直升机和大炮的猛烈火力对加沙武装分子进行了惩罚。以军正逼近加沙城,哈马斯15000名武装人员中的大多数盘踞在加沙城。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和哈马斯就哈马斯实力在以军事行动中受损情况发表了不同的说法。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雷格夫称,哈马斯武装人员正在接受严厉的惩罚,以色列正在向既定目标前进。其他以色列官员称,哈马斯指挥系统出现混乱,陷入瘫痪状态,其武装人员纷纷逃跑,哈马斯在加沙和叙利亚的领导层就是否接受停火协议产生了分歧。一名以军官员对《时代》周刊称,以军已破获了哈马斯的步话机频率,会说阿拉伯语的以色列人打断了哈马斯成员的对话,对他们说:“你们是流血的人,你们的头目则隐藏在安全场所。”以色列官员对哈马斯受到重创非常自信,军事情报局局长雅德林少将11日对内阁介绍战况时非常乐观。

  以色列人称,他们已确认400多名哈马斯武装人员在以军的军事打击行动中丧生。以军官员称,根据在地面战发起数小时内俘获的120名可疑哈马斯武装人员提供的口供,以军发现并摧毁了数十个火箭弹发射地点和火箭制造工厂。以军在推进时遇到了布雷的房屋和复杂的地道网络,以色列人正在使用装备有摄像头眼睛的小型机器人来对付隐藏起来的武装分子。部队的进展很慢,但是伤亡非常轻。以军称,自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它只损失了10名士兵,其中4人死于友方火力伤杀。

  哈马斯则就损失情况给出了不同的说法。《时代》周刊驻加沙记者见到了哈马斯旅长阿布-阿扎姆,他否认了以色列人有关哈马斯高官全部隐藏在地下掩体的说法。他说:“我正在街上查看我的手下。”他承认有一些哈马斯成员伤亡,但是他称,哈马斯军事派别的实力未受损失。他说:“这方面的证据是我们仍能够向以色列人发射火箭弹。”不过,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数量已由战事发起时的每天80发下降至每天的15至20发。

  以军官员声称,在战事刚开始的时候,哈马斯的指挥官隐藏在加沙最大医院希法医院的地下室内,他们认为以色列不会轰炸医院。不过,希法医院的院长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让《时代》记者前往医院地下室。记者看到,地下室里到处是等待X光和超声波检查的病人。与此同时,约旦河西岸的一名哈马斯指挥官还否认了哈马斯领导层出现分歧的报道。媒体报道称,哈马斯在叙利亚的领导人想继续战斗,而在加沙的领导人则想停火。这名哈马斯指挥官称:“战争中没有分歧和分裂,有关哈马斯领导层出现分歧的说法只是以色列人和一些阿拉伯人想当然的看法。”

  以色列还没有立刻对加沙城发动进攻。在开罗的外交官正试图起草一个关闭加沙-埃及边境的提议,以使哈马斯无法再通过地道走私武器。如果埃及同意这项建议,那么以色列可能不会坚持其停火条件。令以色列感到担忧的是,哈马斯可能通过地道继续输入可打到以色列南部的远程火箭。以色列人称,如果埃及可以保证以色列将不受火箭弹的威胁,以色列的坦克将撤出加沙地带。哈马斯将收拾加沙残局,它将一无所获。在结果方面,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是,哈马斯在加沙执政的所有象征、所有的政府建筑物、警局和办公楼都被摧毁。哈马斯将需要许多年才能重建加沙的基础设施,向加沙的150万居民提供基本服务。(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哈马斯 加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