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前总统哈塔米称有意参加今年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前总统赛义德·穆罕默德·哈塔米 (Seyyed Mohammad Khatami) 1月12日暗示称将参加今年的伊朗总统大选。

  报道称,哈塔米当天在一个讲话中称,他和伊朗前总理穆萨维都可能参加总统竞选。他说:“我想告诉所有的改革者,以及想要改变目前现状的人们……我和穆萨维之间有一人将在不久后参与竞选。”

  哈塔米曾于1997年5月参加伊朗总统选举并以多数票当选,1997年8月宣誓就职。2001年,他成功连任总统,于2005年8月去职。

  哈塔米在任的8年间,推行了不少政治和社会方面的改革措施,但由于受到伊朗国内强硬派的影响,许多措施推广受阻。

  英国媒体分析称,如果哈塔米参加今年的伊朗总统大选,将与伊朗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同竞选。

  目前,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处理国内经济问题上面临诸多压力,伊朗国内通货膨胀严重,2008年,伊朗的通货膨胀率甚至达到了30%。同时,其强硬的外交政策也遭到伊朗部分人士的反对。

  (环球在线:方颖)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伊朗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