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国家安全顾问擅自作主惹祸被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4:58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希瑞

  

  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马哈茂德·阿里·杜拉尼,在向媒体证实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被俘袭击者是巴基斯坦人之后数 小时,便被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解职。

  据英国路透社8日报道,杜拉尼曾任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巴人民党2008年初掌权后,杜拉尼出任国家安全顾问 。

  对被解职一事杜拉尼表示,事实上,在高层内部,在他向外界透露那名袭击者拥有巴基斯坦国籍之前,已经作出了向 世人公布这一事实的决定。“这个决定之前就已经做出了,因为隐瞒毫无意义。”杜拉尼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这样说道 。而自己被解职的直接原因,则是因为自己在公布被俘袭击者是巴基斯坦人之前,未能提前知会总理吉拉尼,这让他感到权威 受到了侵犯。“总理在拉合尔,对一些事情他并不太清楚。而这件事让他觉得被忽略了。”

  而据一位了解内情的巴基斯坦官员透露,总理吉拉尼对自己未能参与公布孟买恐怖袭击案被俘袭击者是巴基斯坦人一 事,非常恼火。“这件事本应该以一种更有计划性的方式来办,巴基斯坦上下还没准备好接受这一事实。”

  2008年11月26日发生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最终导致179人丧生,印度一直对巴基斯坦表示强烈谴责。数 周来,印度一直宣称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被俘的袭击者卡萨布是巴基斯坦人。印度总理本月6日还再次强调,此次袭击“肯 定得到过巴基斯坦官方某些方面的支持”。同时,印方近日还将收集的一份长达58页的有关孟买恐怖袭击的档案交给巴方, 其中包括一段电话录音,内容是后方恐怖分子头目通过电话指挥袭击者完成任务,幕后主使要求杀光人质。其中的一些电话号 码来自奥地利,但电话费却是由巴基斯坦境内的人缴付的。另外,这份档案中还有恐怖分子落在所乘渔船上物品的照片,几乎 所有的东西都来自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一直否认,并称卡萨布这个名字无法在全国公民信息数据库中找到。

  杜拉尼被解职被印度报纸解释为,是巴基斯坦方面对他“揭示真相”这一举动的惩罚。而巴基斯坦媒体则推测,这显 示了伊斯兰堡权力中心内部开始出现“裂痕”。媒体认为在孟买事件发生以后,巴基斯坦内部一直存在着“到底谁说了算”的 权力博弈。杜拉尼被解职一事,恐怕只是高层博弈的“冰山一角”。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