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前大臣退出自民党要求麻生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日本前行政改革大臣渡边喜美因不满首相麻生太郎的政策和作法,13日正式宣布退出执政党自民党,并要求麻生早日下台。这对支持率低迷的麻生内阁造成严重的打击。

  据“中央社”报道,56岁的渡边13日通过秘书向自民党干事长提出退党申请书;他接着召开记者会说明退党的理由。他指出,他曾向麻生提出要求早日解散众议院并进行改选、撤回拟对民众发放定额补助金、以及公务员制度改革等七项建言,但却完全被置之不理。

  身为已故前外相渡边美智雄儿子的这位政治家表明,将在本月内召开筹备会,联合以地方首长和国会议员为主的全国有志之士发起国民运动,全力推动地方分权;他并将考虑成立新党。

  曾当选四届众议员的渡边下午在提出退党申请书之前曾在一家民营电视台的节目上表示,麻生完全无视民众的声音,内阁应早日换掉,麻生应早日下台。

  麻生内阁的支持率最近不断滑落,一项最新发表的民调显示,内阁支持率跌破两成,不支持率则突破七成大关,内阁处境极为严峻。

  渡边的宣布退党,对麻生内阁说来可说是最不利的时间,它对已身陷困境的麻生造成重大的打击;目前“渡边效应”的大小势将影响到麻生政权,备受各界瞩目。

  自民党党纪委员会委员长铃木俊一将召开党纪委员会讨论处理渡边退党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麻生 下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