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巨额预算案遭在野党议员退场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日本众院在13日晚间的全体会议上凭借执政党赞成多数通过了包括总额2万亿日元定额补贴在内的2008年度巨额补充预算案,并递交至参议院。民主党、社民党和国民新党三大在野党议员在全体会议表决时退场以示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虽然围绕定额补贴问题的朝野之争舞台将移至参院,但民主党目前表示将不参加参院的预算审议。

  依照宪法规定,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在递交参院30日后可自动生效,但其相关法案并不包括在内。为了获得通过,政府及执政党表示将不惜使用众院再次表决通过的方式。

  对此,民主党一名参院干部认为“如果继续拒绝审议,将很难得到选民们的理解”,计划在删除了定额补贴后的修正案重新提交参院时,同意参加审议。至于提交时期,则将视首相麻生太郎的施政方针演说的时期而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 预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