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和哈马斯通过网络等媒体展开宣传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5:5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乐)在加沙真枪实弹冲突的同时,以色列和哈马斯也通过网络等媒体,展开宣传大战。

  早在战争还没有进入到地面战阶段,以色列国防军就利用youtube开设了以方的主页频道,发布数段实战视频。

  在这些视频中,以方更多强调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展示当地居民受伤,救护车穿梭往来。此外,以色列还努力宣传哈马斯利用“人盾”躲避以军袭击。

  而哈马斯方面也不示弱,其控制的阿克萨电视台集中报道以军导致当地人生活困难,并如何袭击平民。哈马斯也指责以色列使用“人盾”躲避袭击。该电视台最近播放的一幅画面中,以军军车车窗前绑着一个阿拉伯小孩。哈马斯声称,这就是以军利用“人盾”的证据。

  此外,加沙战事打响之后,以军禁止外国媒体进入加沙,因此,许多媒体只能依靠加沙居民或者当地记者充当“特约记者”,通过他们了解战争的进展。

  本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正身在加沙的一个“特约记者”萨米·哈比比。23岁的他原本是一名翻译,而现在就职于中东一家地区通讯社。因为以军不让外国媒体进入加沙地带,哈比比便变得十分繁忙,时常给外界发送稿件。“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加沙实际情况,就要加倍工作。”哈比比说。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