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加利亚议员呼吁重启已经关闭的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13日电(记者谢学敏) 据当地媒体13日报道,受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爆发的天然气争端影响,保加利亚部分议员当天强烈呼吁政府重新启动已经关闭的科兹洛杜伊1至4号反应堆,以增加电力生产,化解能源危机。

  来自“阿塔卡”、保加利亚联盟、“向前看”三个议员团的部分议员以及一些独立派议员在出席议会能源委员会特别会议时说,尽管保加利亚在加入欧盟时曾承诺关闭这些被认为不安全的核反应堆,但目前天然气危机已经酿成能源危机,而当时欧盟也曾允诺,如果出现能源危机,保可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重启科兹洛杜伊3号和4号反应堆。

  能源委员会特别会议还讨论了由“阿塔卡”运动主席沃伦·西德罗夫提交的关于重启这4个反应堆的决议草案。

  “保加利亚联盟”议员团议员科斯塔迪诺夫说,目前还不能断定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天然气纠纷将持续到何时,3号和4号反应堆是安全的,符合可以启动的所有技术要求。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始建于1969年,是巴尔干半岛上最大的核电站。原来总共有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376万千瓦,其生产的电力占保全国电力的近一半,还向周边国家出口电力。由于这些反应堆与上世纪发生泄漏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反应堆属同一类型,欧盟一直强烈要求关闭相关的反应堆。目前,只有5号和6号反应堆仍在运行,装机容量只有大约150万千瓦。3号和4号反应堆已于2006年12月底关闭,而1号和2号反应堆早在2003年就已关闭。

  目前保加利亚的第二座核电站——贝莱内核电站在加紧筹建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