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欲将天然气运输系统交给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9:49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5日讯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很快就会有一位大洋彼岸的主人。

  消息报掌握了12月份乌克兰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和美国国务卿赖斯签署的《战略合作伙伴宪章》内容。宪章中说,目前华盛顿将帮助乌克兰对严重磨损的天然气管道进行现代化改造。

  消息报指出:"俄罗斯和欧盟对乌克兰天然气管道的状况担心已久并且准备亲自对其进行维修,但是基辅不让任何一方靠近该领域。"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董事会副主席亚历山大·梅德韦杰夫此前称基辅的举动"不可思议"。梅德韦杰夫说,让人产生这样一种印象,即"乌克兰上演的这一整台戏完全都是由另外一个国家操控的。"

  该报还说,昨天在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企图攫取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的同时,乌克兰共产党领袖彼得·西蒙年科正好在拉达讲台上发言说,乌克兰的天然气运输系统根本就不受政府监控。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更多关于 天然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