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乌两国总理17日会面讨论恢复过境向欧供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俄罗斯总理发言人佩斯科夫对记者称,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17日将在莫斯科讨论恢复对欧洲过境供气所必需采取的措施问题。

  据俄新网报道,佩斯科夫说:“今天在乌克兰方面的倡议下普京和季莫申科进行了电话会谈。普京提醒季莫申科,俄罗斯方面的供气已经恢复。他再次表示,希望乌克兰能打开本国天然气运输系统向欧洲消费者转运天然气。”

  佩斯科夫说,他“看不到任何不让俄罗斯天然气过境乌克兰的理由”。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13日试图恢复于7日被迫中断的对欧过境供气。然而,过境乌克兰的天然气至今都没有达到欧洲。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说:“我建议星期六,即17日,在莫斯科召集天然气消费国和中转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高峰会议。”

  俄总统发言人纳塔利娅·季马科娃宣布,俄罗斯也邀请乌克兰参加峰会。梅德韦杰夫表示:“我认为,我们至少可以研究两个问题。” 他说,首先是要研究“如何结束冲突”,其次是必须研究预防将来出现类似的情况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俄乌天然气争端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