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塞俄比亚部队完全撤离索马里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15日电 (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努尔·哈桑·侯赛因15日说,埃塞俄比亚部队当天已经完全撤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

  15日清晨,埃塞俄比亚部队离开了他们在摩加迪沙的基地。新华社驻摩加迪沙报道员看到,许多索马里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庆祝活动。

  侯赛因当天启程前往吉布提时在摩加迪沙机场告诉记者,他希望在埃塞部队撤出摩加迪沙后,索马里的暴力冲突可以就此结束。

  新华社驻拜多阿报道员说,截至目前,埃塞部队仍然驻守在摩加迪沙以西约250公里的拜多阿,现在尚不清楚他们将于何时撤离。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2006年底,埃塞俄比亚出兵索马里,帮助索过渡政府击败当地反政府武装。但此后,反政府武装不断发动袭击,已经控制了除摩加迪沙和拜多阿外的索中南部大部分地区。

  此前,大约3000名埃塞俄比亚军人主要驻扎在摩加迪沙和过渡议会所在地拜多阿。本月2日,埃塞俄比亚宣布将于近期完成从索马里撤军的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埃塞俄比亚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