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内政部长等3名高官在以军空袭中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2:30  新华网

哈马斯内政部长等3名高官在以军空袭中丧生
  1月15日,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位于加沙城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兄弟的住宅楼废墟附近。以军F16战机当天向这栋住宅楼发射两枚导弹,炸死了哈马斯当局三名高级领导人。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5日电(记者齐湘辉 华春雨)据加沙地带电台报道,以色列战机15日晚轰炸加沙城北部一栋住宅楼,炸死包括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在内的三名高级领导人。

  加沙当地电台援引急救人员的话说,以军F16战机向这栋三层住宅楼发射了两枚导弹,将楼房完全炸毁,炸死的三名高级领导人分别是: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赛义德·西亚姆、安全部门负责人萨拉赫·阿布·什拉赫和其武装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瓦特法赫。西亚姆的兄弟和儿子也被炸死。

  急救人员说,这栋住宅属于西亚姆的兄弟。空袭除造成5人死亡外,还导致至少30人受伤。

  西亚姆在哈马斯内部的地位仅次于两位高级领导人哈尼亚和扎哈尔,并被认为是三人中最为极端的一个。西亚姆是哈马斯警察队伍的创办人之一,并为哈马斯2006年武力夺取加沙地带起到决定性作用。

  以色列当晚继续在加沙地带的空袭和地面进攻,并对加沙城发起猛烈攻击。据加沙地带急救部门消息,以军当天的行动至少造成2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加沙地带急救部门负责人哈撒内说,以军自去年12月27日发起的军事行动已造成至少1079人死亡,超过5000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以色列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