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16日加沙日记:孩子们一天只吃一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0:33  中国网

  中国网2009年1月17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哈特姆-舒拉伯是英国慈善机构“伊斯兰救助”组织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加沙地带开展救援行动。在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军事打击的这段日子里,舒拉伯仍然坚守在加沙,并以日记的形式向外界描述加沙目前的最新状况。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我已经听到有15人被杀死,有更多的人受伤。一枚导弹击中了一个帐篷,当场导致7人死亡,当时他们正聚集在帐篷中哀悼袭击中遇难的死者。我们听说很快就要达成停火了,但杀戮仍在持续。

  我妹妹一家居住在离我们数百米远的地方,昨天她成功地带着孩子在黄昏以前来到了我们这里。现在,我们全家14个人挤在两个房间里。我们试图寻找最安全的房间,要远离主街道。我们这里没有电力,因此只能使用蜡烛。在烛光下,我度过了一个个夜晚。我希望夜晚能够尽快地过去,并且担心以军的坦克随时会抵达我们附近。在过去21天对加沙发动的袭击中,他们距离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了。

  我的思绪一夜未停,一直在不停地思考一个问题,如果以军坦克进入到我们的这个街区,我将带领家人去往哪里?我们到哪里去避难呢?我凝视着烛光,突然意识到我不应该问自己这个问题,因为我们已经无处可去。

  成百上千个家庭都在从我家附近逃离,试图寻找一个能够远离炮击和轰炸的避难所。在过去21个漫长的黑夜和白天,战机、炮弹以及导弹的噪音一直萦绕在人们的耳边。和其他加沙的小孩一样,我11岁的小侄女也试图表现得很坚强。她对我说,她不害怕这里所发生的一切。但当我问她对于战争的声音有什么感受时,她却对我说她感到寒冷,那些声音还让她战栗和颤抖。

  今天,我可以离开家数个小时,参与伊斯兰救助组织紧急小组的行动,向加沙城12个避难所中疲惫而且绝望的平民们分发了1700个食物包。无家可归者的数量正在不断上升,许多房屋都遭到了损毁,那些房屋没有被破坏的人呆在家中也没有任何安全感。由于对安全感到担忧,数千名平民从袭击发生的区域逃离,还有其他很多人则被困在他们的家中或者避难所中。

  我们还向拉法以及汗-尤尼斯地区避难所中的平民分发了1600份面包和1500个食物包。这些食物包中有鱼肉罐头、肉和蔬菜,足够一个8口之家吃上三个星期。我在分发食物时,遇到一个有着5个孩子的母亲,这位名叫阿斯玛的母亲告诉我说,自从对加沙的军事行动开始后,她们全家一天只能吃一顿饭。

  阿斯玛看起来非常疲惫,但当她拿到我们分发的食物包时却感到非常开心。她对我说,她的孩子们夜里非常饥饿,因为一天只吃一顿饭对于他们来说显然不够,但他们只能等到第二天才能再吃到一些东西。有了这些食物,她就感到放心了。当看到她的孩子们正在挨饿时,她就会感到非常痛苦。”(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加沙日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