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瓜多尔宣布美军年底撤出曼塔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9:46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7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日前在国会报告2008年的活动时宣布,年底美国撤出设在西北部的曼塔军事基地。

  科雷亚坚持维护国家的主权。他说,今年将落实宪法的的指令:禁止在厄瓜多尔的土地上建立外国军事基地。厄瓜多尔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将不延长允许美国军队使用曼塔的军事设施的协定,美国军队从1999年开始在那里部署军队,该协定2009年到期。科雷亚说,“我们是一个和平的人民,坚守它的原则和对厄瓜多尔社会的承诺”。这是一个主权的决定,厄瓜多尔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推动建立一个更加公正和民主的多极的世界新秩序。厄瓜多尔的对外政策建立在保卫主权和地区一体化的基础上。他强调将继续推动拉丁美洲的团结,其基础是合作与团结,实现国家和地区在国际范围内更高的地位。需要使能源和其他部门如科技的合作取得进展,不忽视传统的贸易的交流与人民之间的接近。厄瓜多尔对加强南美洲国家联盟做出了贡献,它已经组成,能更好地面对国际危机。(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厄瓜多尔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