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典礼将动用5吨防弹玻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6:35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就职典礼将动用5吨防弹玻璃
图为美国K-9特种警察在白宫附近街道巡逻。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特工处为了20日的奥巴马就职礼,安排了历来最严密的保安措施,共有58个联邦和地方保安机构参与执勤,并会动用共重5吨的防弹玻璃,务求万无一失保护这位美国首位黑人总统。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就职礼将出现万人空巷场面,估计单是聆听奥巴马就职演说的群众便超过100万人,对保安工作是极大挑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日表示,在总统就职礼临近之际,他们接获越来越多民众提供有关可疑活动的线报,当局将紧密跟进,确保今次是历来最安全的就职礼。

  除防弹玻璃外,当局并会出动逾2.3万名警员和国民警卫军执勤,届时华盛顿市中心的道路、铁路、河流和空中交通将会封闭,军方战机在上空盘旋监视。

  当局为就职礼的保安绞尽脑汁,早于去年8月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后,特工处便订造了历来最大批防弹玻璃。这批被称为“透明装甲”的防弹玻璃由4层不碎胶组成,能抵御化学物、火焰和多重枪击。在就职礼上将成为保护奥巴马最重要装备。

  现役和前任特工处人员私下透露,奥巴马的种族背景,已引起极端主义网站出现许多威胁言论,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加强监视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它极端组织,以防他们对奥巴马不利。监察仇视组织的南方贫穷法律中心情报项目主管波托克说,他出任此职十多年来,从未与执法机构进行如此频密的接触。

  另外,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20日就职,他的就职典礼不仅是政界人士关注的焦点,也成为美国文化艺术名人们趋之若鹜的盛会,除了很多好莱坞明星到场观礼,还有著名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登台演奏,还首次有舞狮表演。

  就职典礼上,美国国宝级女歌手艾莉萨.富兰克林将倾情演唱,担任庆典音乐伴奏的包括纽约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迈克基尔以及马友友。

  而在当天由1.3万军民参加的就职游行队伍中,除了三军仪仗队之外,还有经过严格筛选的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演出团体,并且首度出现展现中国文化特色的舞狮表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