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美国总统亲信记忆中的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3:19  国际在线
历届美国总统亲信记忆中的就职典礼
奥巴马就职庆典音乐会盛况空前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789年,当时第一任总统华盛顿在纽约华尔街联邦礼堂的阳台上宣誓就职。1801年,杰斐逊总统从临近国会的家一直步行走到白宫宣誓就职,开创了总统在华盛顿就职的模式。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走过200多年的历史延续至今,日前,美国《新闻周刊》盘点了诸多总统亲信眼中,最值得纪念的几届总统就职典礼:

   1.约翰·刘易斯(佐治亚州民主党众议员)

  我经历过的最值得纪念的总统就职典礼是1993年克林顿总统的就职典礼。当时,我作为国会众议员有幸坐在距离克林顿总统和首席大法官不远处的就职典礼看台上。能够与众多美国民众共同见证这个时刻让我非常感动,并且有诸多感慨。

  那是历史性的一刻,让我想起30多年前的另外一个场景:马丁·路德·金站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见证克林顿总统宣誓就职让我倍感荣幸,我依然清晰记得当时的想法:对于所有观礼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特别的一次。

   2.卡尔·罗夫(布什总统前高级顾问)

  自西奥多·罗斯福总统开始,白宫西翼就成为国家民主的标志,它的心脏就是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在2001年的布什总统的就职游行中,我偷偷从检阅台溜走,去查看我在白宫西翼的办公室。那里宽敞明亮,好像超越了现实。我问我自己:“你准备好在这里工作了吗?”

  第二天傍晚,当我回家收拾桌子的时候,一位老人出现在我的门口,他是白宫的看门人。他帮我倒掉垃圾桶中的垃圾后,忽然对我说,要我记得尊重这栋房子,然后径直离开。在随后的几年中,我有很多不眠之夜,我深深懂重,大多数美国人对这栋占地72000平方米的建筑及其中的人抱有巨大的期望。

   3.小罗伯特·F·肯尼迪(约翰·F·肯尼迪的侄子)

  当伯父成为美国总统的时候,我只有7岁,但是我比其他人对就职典礼当天的情景记忆更深刻。

  那天,他什么也没有对我说,到处都是忙碌的人们,他们都想和他说话,不过我们全家只是默默地看着他。就职典礼和就职游行后,我们被允许进入白宫,参观堂兄弟们的住处。我们看了他们的卧室,参观了整栋房子。随后,我们穿过客厅,从游泳池边路过,进入地下室和保龄球场。那是我们第一次来到这些地方,对于当时还是孩子的我们来说,这个地方实在太大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后来的数年间,伯父数次邀请我们来这里,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后来等我大一些的时候,我曾单独进入他的总统办公室,他和我谈论了户外活动、环境污染以及环境问题。他还曾安排我采访了内政部长斯图亚特·尤德尔。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