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将举办音乐会庆祝奥巴马就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2:25  新京报

肯尼亚将举办音乐会庆祝奥巴马就职(图)
1月19日,一名肯尼亚男子出售印有奥巴马头像的海报。

肯尼亚将举办音乐会庆祝奥巴马就职(图)
摄影师阿纳斯酷似奥巴马。

  “奥巴马热”不仅在美国国内蔓延,在非洲的肯尼亚、亚洲的日本和印尼也有类似“症状”。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肯尼亚也将举行一场音乐会,为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助兴。

  奥巴马父亲出生地红火

  肯尼亚媒体1月19日报道称,肯尼亚如今最受追捧的旅游热点并非草原或海滩,而是奥巴马父亲出生的小村庄———安萨省科盖洛村。此处已成广大奥巴马支持者的“朝圣之地”。

  有消息称,为配合在华盛顿举行的就职典礼,肯尼亚也将举办一场演唱会。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11点至下午3点,在肯尼亚穆里罗公园,南非艺术家扎卡(Chaka)及数千名肯尼亚音乐家共同献艺,预计将吸引至少5万人现场观看。对此,主办人员表示:“举办这种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型盛会令我们激动不已。”

  摄影师酷似奥巴马走红

  奥巴马在印尼经历了四年的童年时光。如今,与奥巴马有关的事情总是有极高的关注度。34岁的印尼摄影师伊哈姆·阿纳斯虽然没有机会出席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但是他以酷似奥巴马的相貌,将在印尼电视节目中亮相。

  阿纳斯透露说:“当奥巴马获胜后,我的同事搞了一个恶作剧。他们让我穿上西装,系上领带,摆出奥巴马的姿势照相。最后,他们将我的照片传到网上,结果流行起来。于是电视台就找到我。”

  奥巴马面具日本热销

  全球许多国家都在“消费”奥巴马,各式纪念品热销。在日本,一家工厂生产的奥巴马橡胶面具售价24美元,已达供不应求的地步。

  受奥巴马就职的利好因素影响,日本的主要证券指数微微上扬。一名投资公司的经理说,奥巴马就任给人们带来了积极的情绪,希望他能够挽救凋敝的美国经济,给日本经济复苏带来一丝转机。(吴妮)

  - 媒体评论

  奥氏欲过“三重门”

  对美国而言,奥巴马就职之时是一种新的可能性的开始。他将领导美国重建经济,重塑形象,重整威望。世界也在等待着美国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美国 《华盛顿时报》

  解决危机不易

  奥巴马上台后首要的任务就是解决经济危机,但这并不容易。奥巴马清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他在欢呼的人群中清醒地认识到:在美国历史上,很少有总统会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而他将成为这少数人之一。

  ———印度 《印度快报》

  美政策须转向非洲

  奥巴马政府任期内存在重塑美国和非洲大陆关系的机会,通过维和行动、经济援助、投资贸易和奥巴马固有的“非洲特色”,奥巴马与其团队有可能抓住这一机会,使美国政策转向非洲。

  ———南非 《独立报》

  以泪书写演讲稿

  二百万美国人将会挤满华盛顿的大街小巷,聆听总统演讲。奥巴马已表示自己在写演讲稿时经常热泪盈眶。

  全世界将有数亿人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了解到他就职的盛况,每个人都期待自己的希望经由他来实现。

  ———澳大利亚 《墨尔本先驱太阳报》

  加沙冲突是机遇

  奥巴马已从布什手中继承了进行了3周之久的加沙冲突,不过,目前被美国经济困扰的奥巴马能否对中东问题给予更多的关注,尚是未知数。

  如果上任后的奥巴马很快对加沙冲突采取措施的话,这将是他对美国外交政策全新定调的第一个机遇。

  ———阿联酋 《海湾新闻》

  (张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肯尼亚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