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前夜保持冷静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47  新闻晚报
奥巴马就职前夜保持冷静状态
奥巴马在帮助挂窗帘

  □晚报记者 朱静远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点,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在就职前一天,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开展一系列纪念已故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诞辰80周年的活动,包括慰问受伤士兵、社区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

  有评论指出,即使奥巴马因为就职典礼即将举行而感到稍许的紧张,他也没有在19日的活动中表现出来。奥巴马似乎有意将他很酷很冷静的风度带入白宫。在参与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之后,他说:“我不会流汗,你有没有看到过我流汗? ”

  呼吁以乐观主义度难关

  当天是美国第23个“马丁·路德·金日”。奥巴马向全国发出呼吁,继承金的遗产,以服务精神和乐观主义,克服反恐战争和经济危机带来的创伤,一起度过艰难日子。

  “今天,我们赞美一位传教士的一生。近46年前,他站在我们的国家纪念公园,在林肯光辉的照耀下,与整个国家共享他的梦想,”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

  “马丁·路德·金博士一生热衷于为他人服务。我们向这份遗产表达敬意,这一天,我们不仅仅要停顿和反思,这一天,我们更要行动。 ”

  “我期待,美国人民将今天的努力转化为持久的服务承诺,在自己的社区,在自己的城市,在自己的国家,让他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

  1963年8月28日,金在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不朽演说《我有一个梦想》。

  1862年9月22日,时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签署 《解放黑人奴隶宣言》。

  近一个半世纪后,拥有一半肯尼亚血统、同样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奥巴马将面向林肯纪念堂,宣誓就职。

  预计就职演说超越人们期望

  在当天的活动中,奥巴马尽量控制演讲时间,他说,他要把“最好的演讲留到明天”。

  他的助手说,奥巴马已经准备好了就任总统,“他已经练习、修改了就职演说,准备好21日参加一系列关于经济、伊拉克等问题的白宫会议。 ”

  即将出任白宫新闻秘书的吉布斯日前表示,奥巴马一周前才开始撰写演讲稿。他透露,奥巴马的演讲将“大力灌输负责任,以及引导国家重返正轨的观念”,并向美国人民传达他的信念,即“政府的行为必须更可靠和更有责任感”。

  即将担任白宫幕僚长的伊曼纽尔,也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 “会见媒体”节目中透露,奥巴马的演说将强调建立“负责任时代”的必要性,以取代长久以来存在的 “什么都无所谓文化”。

  看过奥巴马部分演讲稿的亲信指出,他们预计奥巴马就职演说将达到,甚至超越人们对奥巴马的期望。不过,对于人们期望奥巴马在上任初期可能完成什么任务,奥巴马和他的助手都低调应对。

  搬新家前“预习”刷墙技术

  奥巴马和当选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及各自夫人当天带头参加多项社区服务。

  奥巴马首先访问沃尔特·里德军队医疗中心,看望在战斗中受伤的士兵。他随后来到专门收容无家可归少年的“萨莎·布鲁斯之家”,与志愿者交谈,还与志愿者一起粉刷房间墙壁。

  奥巴马曾在芝加哥组织类似社区志愿服务。在“萨莎·布鲁斯之家”,奥巴马和志愿者一起参与劳动。他对志愿者说:“我要确定给我做的是简单的工作,别让我干水电工的活。”随后,奥巴马拿来一个滚筒,开始给墙壁刷漆。奥巴马此举引发了一阵“骚乱”,记者、志愿者和特工挤在一起,争抢“地盘”。

  “这道漆刷得不错,你们觉得呢?”奥巴马一边欣赏自己的手艺一边问周围的人,“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因为我明天就要搬进新家了。 ”

  在刷墙的同时,奥巴马也不忘自己肩上的重任,他说:“鉴于我们现在面临的危机,还有那么多人将要经历的困难,我们不能让任何人游手好闲。 ”

  午餐时分,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出现在华盛顿一所高中一个志愿者集会上。

  米歇尔和拜登夫人吉尔当天上午前往罗伯特·F·肯尼迪体育场,与志愿者一起包裹邮包,给在海外服役的美国军人写慰问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