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关注金正日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7:40  青年参考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日本电视台、《读卖新闻》等媒体15日、16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指定其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

  由于悬而未决的朝核、绑架问题,使日本高度关注朝鲜的政局变化。据日本电视台15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可能已经指定其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该报道称,人们大多知道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次子金正哲的情况,但对其三子金正云则一无所知。该报道中画出的图谱显示,在金正男、金正哲名字上方都附有相应照片,而金正云一栏里却没有照片。该报道解释称,从没有在媒体中看到过金正云,因此不知道其模样和经历。

  1月16日,《读卖新闻》引用韩联社15日的消息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指明其25岁的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称该消息已经在朝鲜劳动党内部传播。该报道称,如果这个情况属实的话,那么朝鲜领导人已是两代世袭。但该消息真假难辨。该报从韩联社获悉,消息人士称:“1月8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向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发出指示,指定其三子金正云为接班人。该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紧急召集科长以上的干部开会,传达了金正日的决定。据称这一消息正迅速在朝鲜高层之间传播。”

  不过,韩联社同时报道,韩国政府当局表示,无法把握这一消息是否属实。

  另据共同社16日报道,日本外交大臣中曾根弘文当天在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不打算详述信息”,但说“我们对朝鲜局势非常关心,将收集相关信息并进行分析”。而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也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鉴于事情的性质,不打算具体公开日本政府所获信息的详细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金正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