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典礼成奢华派对 点燃全国美容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巴马就职典礼成奢华派对点燃全国美容热潮
 一名美国男子在展示“奥巴马”图章

奥巴马就职典礼成奢华派对点燃全国美容热潮
肯尼亚一名店主展示印有奥巴马头像的围巾

奥巴马就职典礼成奢华派对点燃全国美容热潮
美国小贩在街头售卖奥巴马纪念品

  美国《国际日报》刊出评论文章说,奥巴马似在传承林肯写就的历史。但奥巴马预计4天的就职庆典活动将耗资1.5亿美元,对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无论对奥巴马有怎样的期盼,似乎都不应把奥巴马看成救世主。在奥巴马就职的狂热消退后,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严酷现实。

  美国《国际日报》刊出评论文章说,1861年,林肯搭火车赴任;148年后,奥巴马沿林肯当年路线就职。奥巴马似在传承林肯写就的历史。

  预计4天的就职庆典活动将耗资1.5亿美元,这很容易让人想起罗斯福就职时简短讲话、餐会的鸡丁色拉冷盘和普通蛋糕、1917年一战期间威尔逊没有任何“Party”的就职。奥巴马对于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而无论对奥巴马有怎样的期盼,似乎都不应把奥巴马看成救世主。在奥巴马就职的狂热消退后,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严酷现实。

  似乎在传承林肯

  1861年,当选总统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林肯从芝加哥搭乘火车赴华府上任;148年后,同是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当选总统奥巴马搭火车沿林肯当年赴任路线去华府就职。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的奥巴马,似乎在传承着林肯写就的历史。

  从林肯到奥巴马,黑人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进行了100多年的努力,不仅是林肯因废除奴隶制而遭暗杀,还有马丁·路德·金为此而殉道,这才有了奥巴马的今天,这不能不让奥巴马感怀。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奥巴马将站在林肯纪念碑前宣誓就职;我们可以理解,奥巴马的就职餐会,将选用林肯当年就职享用的菜式;我们甚至还非常期待奥巴马的演讲,因为我们很熟知诸如“不以怨恨待人,而把慈爱给所有人”等林肯演讲中的精彩。

  林肯纪念堂前非洲裔民众的欣喜若狂,当然也代表了美国各个族裔的高兴心情。这种心情是奥巴马所带来的实现美国梦的震撼之感,也是对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新领导人的支持、信赖以及一种宽慰的情绪,更是一种对于奥巴马带领美国走出困境的寄托。

  不该把奥巴马当救世主

  但是,显然,无论对奥巴马有怎样的期盼,似乎都不应该把奥巴马看成是救世主。在奥巴马就职的狂热消退之后,每个人都需要面对这样的现实,奥巴马所面临的情况如同上个世纪30年代罗斯福总统的处境,甚至还要不好。崇拜林肯的奥巴马,更需要向罗斯福学习。

  预计连续4天的就职庆典活动,将耗资1.5亿美元,这很容易让人想起罗斯福在1945年就职时简短的讲话、就职餐会上的鸡丁色拉冷盘和普通蛋糕;如果再往前追溯,还有1917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威尔逊总统没有任何“Party”的就职。奥巴马对林肯的传承,奢华了点。

  (本报综合报道)

  奥巴马热潮

  大小商家大赚其钱

  本报综合报道 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为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带来了巨大商机。随着就职典礼的临近,商家掀起的奥巴马热更是达到高潮。

  商家“混进”白宫

  由于奥巴马决定就职典礼不接受任何企业的赞助,许多公司不得不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用各种充满创意的方式“混进”会场。瑞典的宜家家具连锁公司甚至已经成功打入“白宫”。

  该公司在华盛顿的联合车站复制了一间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但是并不是以古典家具和繁复的窗帘为装饰风格,而是摆满了以低价为特征的宜家家具。在当前危机的形势下,主打廉价产品的宜家倒不失为一种最适宜的选择。

  此外,宜家家具还开设了专门网站,网民们可以在网上按照自己的意愿装饰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当然也是用最具宜家特点的简单家具。

  不过,最会利用“奥巴马效应”的当数百事公司。该公司新的红、白、蓝标志与奥巴马竞选广告的主色调恰巧一样。百事公司的广告已经充斥了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大城市,在其海报中“乐观”、“你能成功”等一些富有奥巴马风格的竞选关键词随处可见。

  竞选词成热门广告语

  美国的众多报纸媒体拟在奥巴马20日就职当天发行号外和特刊,将所有与奥巴马相关的事迹点滴重新炒作一番以飨读者。《华盛顿邮报》打算于20日至21日连续两天,发行多种版本的奥巴马就职专刊;旧金山、圣路易及芝加哥当地的报纸,也有意于就职当日发行特刊。

  除了全球知名的大企业,很多中小商家也打出了“奥巴马”牌。随着宣誓就职典礼的逼近,在华盛顿的巴士、地铁站、电台广播,到处充斥着带有“希望”和“乐观”的广告词。

  华盛顿街头小摊上到处出售印有奥巴马名字的T恤衫、帽子,一些商店出售“希望与变化”的项链、手提包、卫生纸、香皂。甚至网上还出售奥巴马成人玩具,每个34.95美元。

  有冰淇淋商从奥巴马竞选标语“Yes we can”获得灵感,推出了名为“Yes Pecan!”的冰淇淋,甚至还有商家为爱狗人士提供狗狗版的奥巴马T恤,以避免华盛顿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冻坏这些宠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就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