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领导人祝贺奥巴马就任美国第44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5: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20日分别发表声明,祝贺奥巴马宣誓就任美国第44届总统,并期待欧美跨大西洋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

  巴罗佐在声明中说,当今世界面临金融与经济、和平与安全、发展及气候变化等一系列全球性挑战,对此,美国和欧盟应进一步深化关系,密切合作。他期待着与奥巴马及其政府共同努力,与国际社会一道应对这些挑战。

  珀特林在对奥巴马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能与美国新一届政府携手使欧美关系更具活力,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他再次邀请奥巴马在4月份访问欧洲时到欧洲议会发表演讲。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欧盟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