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女生受邀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 称被演讲震撼

成都女生受邀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称被演讲震撼
成都高一女生李紫子

  成都高一女生李紫子受到邀请,观礼奥巴马就职仪式(本报去年12月29日曾报道)。记者昨天通过越洋电话和紫子取得联系,她已经抵达华盛顿的全球青少年论坛会场,并随其他青年学生一起进入就职仪式会场指定区域。“能亲身经历奥巴马就职典礼这个历史瞬间,让我深感荣幸,能现场听到他的演讲,我非常震撼。”紫子兴奋地说。

  1月15日抵达华盛顿后,紫子先在朋友家休整了两天,17日和全球青少年论坛其他学生会合后,参加了一系列观礼活动。在论坛上,她聆听了两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著名黑人主教图图、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以及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精彩演讲,让她深受感动和激励。

  前天下午,华盛顿国家广场,紫子和来自全球各国30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了规模空前、庆祝奥巴马就职的“我们是一体”露天音乐会。“音乐会大约有50万人参加,大家都特别热情,HIGH翻了天。”紫子介绍说,后来奥巴马夫妇也来到了现场,把整个大会推向高潮。“虽然我来美国之前看过听过奥巴马先生的许多演讲,但在现场听他说每一句话,依然震撼人心。我也真切地感受到,美国民众对他寄予的空前期望,并且深受感染。”紫子坦言,奥巴马的现场演讲,是她目前听过最震撼的演讲之一。

  在美国这些天,给紫子带来最大感动的还是奥巴马写给两个女儿的公开信,里面有句话特别引起了她的共鸣:“nolimits

  on your dreams and noachievements beyond yourreach(梦想不受限制,无事不能成就)”。紫子告诉记者,奥巴马不仅有总统极有魄力和使命感的一面,这封信也让我们看到他作为父亲丈夫可亲可敬的一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紫子已随全球青少年论坛的其他学生们,进入就职典礼会场指定区域,翘首以盼奥巴马震撼世界的就职演讲。本报记者李欣忆(图片由赵颖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