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萨称阿盟将协调阿拉伯国家转交援助加沙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月20日电 (记者林立平 王波)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0日在科威特说,阿盟将协调阿拉伯国家把援助加沙地带重建的资金转交巴勒斯坦方面。

  穆萨在首届阿拉伯经济、发展和社会峰会闭幕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重建遭受以色列长达22天军事打击的加沙地带。他说,阿拉伯国家还将邀请世界银行和阿拉伯非洲经济开发银行对加沙地带遭受的破坏和损失进行评估。

  穆萨说,他将要求20日正式就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公正的调停人”作用。他呼吁巴勒斯坦各派寻求和解,推动建立民族团结政府。

  穆萨表示,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阿拉伯国家一致同意为阿拉伯经济一体化而努力。为此,各国将积极推动建立连接整个阿拉伯地区的跨洲电网和铁路网。

  首届阿拉伯经济、发展和社会峰会于20日下午在科威特城闭幕。峰会通过了关于解决加沙地带危机和帮助加沙地带重建的决议,以及促进阿拉伯世界发展和经济一体化的多项决议。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