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同意收购克莱斯勒3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意大利最大汽车生产商菲亚特称,该公司已经同意收购克莱斯勒35%的股份,以此拓展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 ,克莱斯勒则可以通过这个交易获得菲亚特的小型车技术。

  双方已经就合作关系签署了一项非拘束性协议。声明称,菲亚特不会向克莱斯勒支付现金,且不承诺未来会向克莱斯 勒提供融资。菲亚特将提供生产节能小型汽车的平台,供克莱斯勒在下属工厂中进行生产。此外,双方还将共享其分销网络, 菲亚特旗下品牌将因此得以重返美国市场。菲亚特副总裁称,该公司今后可能增持克莱斯勒股份,并有可能与其他汽车制造商 达成交易。声明还表示,这项合作协议符合美国财政部对克莱斯勒救援计划的条款。作为这项再融资交易的一部分内容,克莱 斯勒必须进行重组。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纳德利称,预计这项交易将在今年4月份以前完成,帮助克莱斯勒实现其自 给自足的目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