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创始人之孙出任公司掌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46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已任命行政副总裁、丰田汽车创始人的孙子丰田章男为公司下一任总裁,这是丰田家族1 4年来首次重掌帅印。

  丰田公司现任总裁渡边捷昭将改任副董事长,张富士夫将继续留任董事长。管理层调整将从6月起生效,目前仍需获 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丰田章男可谓是临危任命,由于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主要市场的需求下滑,并且日元汇率走强,丰田 公司最近预计,2008财年的营业利润将出现自1938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营运亏损,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合并报表 后的营运亏损将约合24亿美元,分析师表示,公司2009年的前景依然十分严峻。这使丰田章男重振丰田汽车面临巨大的 挑战,但是同时又提供了绝好的机会。丰田章南丰田公司现任执行副总裁:我保证将尽我所能在这个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的环 境中担当起治理丰田的重任我意识到了责任但是现在我还没有准备好跟大家讲清楚我的思路和期望。

  现年52岁的丰田章男是丰田公司已故创始人丰田喜一郎的孙子,后者于1937年创立了丰田汽车。丰田章男20 00年进入丰田公司高级管理层,2005年起担任执行副总裁,等丰田章男正式担任总裁的那一天,他就会成为丰田汽车创 始人家族中14年来首个成为该公司总裁的成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