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致电奥尔默特及阿巴斯表明推动和平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4:4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 (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21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于就职后的第二天分别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人,表明新一届美国政府决心从任期一开始便推动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实现和平的意愿。

  吉布斯说,奥巴马在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通电话时,希望能与这些国家就解决中东问题继续开展合作,并强调美国新政府决心通过采取防止哈马斯走私武器等有效措施,帮助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方面实现停火。

  奥巴马20日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将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寻求与伊斯兰国家发展关系的新途径。此前,奥巴马多次公开承诺要在就职后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的争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