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上任首日优先处理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 杨晴川 王薇)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在21日他正式就职后的第一个办公日立即着手处理美国当前面临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

  白宫发布的消息说,21日,奥巴马将召集经济顾问开会,讨论救市计划和他即将推行的一揽子经济激励计划。随后,他将与国家安全班子和美军高级将领开会,着手落实他从伊拉克撤军以及向阿富汗增兵等竞选承诺。

  消息说,奥巴马当天还签署两道行政命令和三份总统备忘录,以加强政府廉洁和透明度,其中包括禁止给白宫高级职员加薪,并禁止其助手在离职后从事与政府相关的游说活动。

  奥巴马当天还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人,表明推动中东和平的意愿。

  此前,他还在20日晚签署一份文件,要求设在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军事法庭暂停审判恐怖犯罪嫌疑人,为关闭该监狱做准备。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也在加紧批准奥巴马内阁成员人选。参议院20日已批准了首批内阁成员,21日召开了关于盖特纳出任财政部长的听证会,并将就希拉里出任国务卿进行表决。

  现年47岁的奥巴马20日在华盛顿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他在就职演说中呼吁民众树立坚强的信心、团结一致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重塑美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