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盖特纳财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49  新华网
视频:美国参议院通过盖特纳财长提名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盖特纳财长提名
这是蒂莫西·盖特纳的资料照片(2008年7月24日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 刘洪)尽管对盖特纳漏税行为存在不满,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22日还是以18票对5票的结果,通过了他出任新财政部长的提名。参议院将在未来几天对这一提名进行表决。

  多名共和党参议员对这一提名投了否决票。他们声称,盖特纳在漏税问题上的解释不够诚实,让这样一个“有污点的”官员来领导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财政部,他们感到难以服众。但也有参议员表示,现在美国经济属于“非正常状态”,不应以小节阻碍盖特纳出任财长要职。

  在21日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盖特纳为自己此前的漏税行为道歉。他还解释说,他2001年至2004年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期间漏缴3.4万美元的税收,完全是无心之失,而他事后也已补交了这些欠税。

  漏税事件让盖特纳声誉大受损害,也导致参议院就他担任财长推迟举行听证会。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表示,盖特纳漏税是无心之过,他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对他的任命。外界普遍认为,基于目前美国金融形势严峻,盖特纳有望在随后的参议院表决中顺利过关。

  美国候任财长盖特纳为漏税行为道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美国 财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