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强调新政府将积极推动巴以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5:31  新华网
视频:奥巴马表明推动中东和平意愿  来源:新华网《新华视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在国务院发表讲话,强调新一届美国政府将积极主动地寻求实现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以及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他敦促以色列开放加沙边境口岸站,以便实现加沙地区的长期停火。

  奥巴马强调,必须为寻求和平的人们提供机会,通过开放加沙边境口岸向加沙巴勒斯坦民众运送援助物品,并使该地区开展商业活动。

  奥巴马在讲话中重申他对无辜巴勒斯坦平民在最近巴以军事冲突中丧生的关切,同时强调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必须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而以色列必须完成从加沙撤军。

  奥巴马还说,他将尽快派遣新的中东特使乔治·米切尔前往中东地区,帮助巴以双方实现持久停火。

  奥巴马20日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