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获准保留黑莓手机 但使用范围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6:4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奥巴马获准继续使用低保密性手机  来源:北京卫视《新闻晚高峰》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二十二日对记者称,奥巴马将保留他的“黑莓”手机,从而成为第一位使用电子邮件的美国现任总统。这被称为是奥巴马上任之后赢得的第一个个人胜利。

  尽管如此,奥巴马“黑莓”手机的使用也仅限于给他的朋友和高级官员发送邮件。

  奥巴马被公认为美国首位“有线总统”,热衷于使用最新通讯技术与美国人直接交流。“奥巴马2.0”在美国交友网站MySpace上有超过一百万“朋友”,在Facebook上则有三百七十万支持者,在YouTube上也有个人主页。他还在他的change.gov网站上发布每周视频演讲。而“黑莓”手机更被他视为是与外界联系的主要工具之一。

  但“黑莓”手机容易遭电脑黑客或者外国情报机构追踪盯梢,它的保密性显然还达不到美国特勤局的要求。美国情报机构都认为奥巴马可能会被迫上交黑莓,而使用特制的手机通讯工具完成阅读机密文件、收发电邮以及浏览网页的工作。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二00一年上任前也曾热衷发送电子邮件,但就任总统后,因隐私和安全考虑放弃这一“偏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