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盖特纳财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邱江波)奥巴马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人选盖特纳今天获得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确认。但最终需要在未来几天由参议院全体会议表决后确认这一任命。

  今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投票中,盖特纳以十八票对五票获得任职确认。对这一提名持否定态度的五名共和党参议员投了否决票。他们对媒体表示,盖特纳在漏税问题上的解释不够诚实,让这样一个“有污点的”官员来领导包括税务部门在内的财政部,会失去公信力。

  在获得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提名前,盖特纳在纽约联储局担任主席已经六年,去年年底还参与了布什政府财政部与美联储联合拯救金融业的救市计划的草拟和实施,是外界十分看好的美国新一代“财神爷”。但自从爆出五年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期间漏税三万四千美元的事件,其名声受到极大损伤,参议院不得不将有关任职听证会推迟。在昨天的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任职听证会上,盖特纳已经对自己漏税行为道歉。不过奥巴马在不久前表示,盖特纳漏税属于无心之过,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对他的任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美国 财长 财长 提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