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拟援助四川灾区旨在进军中国内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2:00  北方网

  商务部网站1月22日报道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21日报道,韩国知识经济部表示,去年11月和12月,韩国对华出口分别比上月减少32.9%和32.3%,受中国春节长假影响,今年1月韩对华出口可能比上月减少40%至50%,并且这种减少趋势将持续到2月份。

  作为韩国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对华出口持续骤减向韩出口企业亮起红灯。

  为扩大对华出口,韩知识经济部官员与主要对华出口企业代表座谈,拟通过5项对策,借中国政府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措施的东风,抢滩中国内需市场。

  上述对策包括:积极参加上海博览会,并通过零售企业家乐福举行韩国商品展;建立旨在进军中国内陆市场的共同物流中心;开发保险商品,保障回收销售款;为消除中国国内的反韩情绪,与相关行业共同向四川省地震灾区人民提供援助。

  有关扩大对华出口对策的具体内容将于下月确定并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韩国 汶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