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支持妇女自行选择堕胎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中央社报道称,坚决反对堕胎的美国前总统布什才下台三天,新总统奥巴马今天发表声明,支持妇女自行选择是否堕胎的权利。

  今天是美国最高法院有关妇女堕胎权的“罗依对韦德”(Roe v. Wade)诉讼案判例宣判36周年。奥巴马总统发表声明,对这项判例表示支持。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罗依对韦德”判例不只保护妇女的健康及生产自由,而且指出堕胎的原则,那就是政府不应介入家庭的最隐私事务。

  奥巴马说:“我仍然主张保护妇女的选择权利。”

  奥巴马指出,堕胎是一个敏感而且常常是决定性议题,不管大家的看法如何,大家应一致决心防止无意愿的怀孕,减少堕胎的需要,并支持妇女及家庭的决定。

  “罗依对韦德”判例是一个名叫罗依的德州妇女,指控德州禁止堕胎法律违宪,承办法官为达拉斯地方法院法官韦德。官司一直到最高法院,大法官最后引用宪法第14条修正案的保护及尊重妇女隐私权,以7票对2票,判决德州禁止堕胎违宪。

  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凯瑞曾爆料,布什曾意图运作任命一位反对该判例的人士担任大人官,企图翻案。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