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代表团访埃及讨论加沙停火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2: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3日电(记者 陈公正)据埃及中东通讯社23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个6人代表团已于当晚穿过加沙边境拉法口岸进入埃及境内,25日将与埃及官员在开罗会晤,讨论加沙地带实现长期停火的细节。

  据报道,哈马斯从加沙派出的代表团由高级官员萨拉赫·巴尔达维勒率领,他们抵达开罗后将同哈马斯从叙利亚派出的另一个代表团会合,于25日共同会见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重点讨论巴以长期停火、解除加沙封锁以及重启巴勒斯坦民族和解等问题。

  这是自去年12月27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哈马斯第三次向埃及派出谈判代表团,也是加沙停火后哈马斯首次派出谈判代表。

  埃及18日分别向巴以发出邀请,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间接谈判,商讨落实埃及停火倡议的具体步骤。

  以色列高级官员吉拉德已于22日访问埃及,与埃及方面就打击加沙边境武器走私、解救两年多前遭加沙武装人员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等事宜进行谈判。

  以色列从18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实行单方面停火,包括哈马斯在内的巴各武装派别当天晚些时候也宣布停火一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哈马斯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