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务卿希拉里与以巴等领导人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5:4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 赵毅 蒋国鹏)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伍德23日说,新上任的国务卿希拉里已分别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

  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拉里与上述国家领导人的电话交谈属于“简要介绍”性质,意在表明奥巴马政府与这些国家领导人开展合作的意愿。

  在希拉里之前,奥巴马于20日就任总统后的第二天即分别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等人,表明新一届美国政府决心推动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实现和平的外交立场。

  此外,奥巴马还于22日任命乔治·米切尔为中东特使,任命里查德·霍尔布鲁克为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希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