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美女司法部长被萨科齐解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7:43  每日新报
法国美女司法部长被萨科齐解雇(图)
法国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法国单身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在刚刚生下一名女婴21天之后被总统萨科齐“炒了鱿鱼”。

  43岁的达蒂在本月初生下女儿5天后就重返工作岗位,引起不少争议。许多女权主义者认为,达蒂之所以这么快返回工作岗位是因为总统萨科齐对她的工作表现不满。23日,达蒂首次向媒体证实,她打算“辞职”。她将是萨科齐内阁中第二位被炒的重要人物。

  近来,达蒂在法国越来越不受欢迎。首先是因为长期以来,有人指责她生活奢侈。达蒂本人爱漂亮,在法国被称为穿迪奥的司法部长。

  因为爱漂亮,达蒂没少受指责。指责主要有两层意思,一,达蒂出身平民,父亲不过是个摩洛哥瓦匠;母亲是阿尔及利亚人,从来没有工作过,目不识丁;家里有12个孩子,因为母亲早逝,身为老二的达蒂很早就承担起照顾兄弟姐妹的责任;现在她的弟妹们的生活过得也非常一般,2007年,两个弟弟都因为贩毒入狱。这样的家庭出身,理应朴素才是。二,司法从来都应该一丝不苟,达蒂上任后也以冷血著称:关闭了300家法庭、宣布离婚以后不需要律师和法官、严惩性犯罪者、改善监狱制度。大刀阔斧的达蒂怎么可以总是穿着丝质长裙?许多法国法官和律师都质疑她的能力。

  达蒂近来之所以成为千夫所指目标的另一个原因是,公众对她刚刚生下的女儿的父亲是谁的关注。达蒂本人称自己有“一种复杂的私人生活”,对于公众的追问,她总是“无可奉告”。

  法国总统府的消息人士称,达蒂同意担任萨科齐所在政党在法国地区的候选人,参加欧盟议员竞选。这意味着她将放弃目前司法部长的职位。媒体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萨科齐给达蒂离开自己政府的一种体面的方式。

  文/喻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达蒂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