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和党称民主党经济刺激计划花钱多见效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1:30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会见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游说共和党方面支持民主党提出的82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同时承诺将考虑共和党方面提出的意见。

  在会议开始之前,奥巴马首先作简短讲话。他说:“我认识到,在座诸位对经济刺激计划的一些细节仍然有争议,政府和国会议员之间也有一些分歧。但我认为,我们都认识到眼下美国正经历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一场经济危机,我们必须尽快展开行动。”

  众院民主党方面本月15日提出一项总额825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其中2750亿美元用于减税,5500亿美元用于投资。参议院方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23日推出了与众院类似的减税计划,总价值大约为3550亿美元。参院拨款委员会预计还将推出总价值40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二者将构成参院的经济刺激计划。两院分别投票之后再相互参照、修改,合并成为一个完整的经济刺激计划。

  对于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共和党方面主要的反对意见集中在减税不够上。共和党议员认为,这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太过庞杂,有些投资着眼太遥远的将来,很难在短期内对经济产生刺激效果。

  众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博纳说,他在会上告诉奥巴马,共和党方面认为,民主党的经济刺激计划花钱太多,见效太慢。他说,共和党方面已经将自己的计划提交奥巴马。共和党的计划主要着眼“把立竿见影的减税优惠送到美国家庭和小企业手中,因为归根到底,靠政府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言下之意,市场缺乏规范造成的损害还要靠市场自身去消化、调节。

  奥巴马一直在呼吁国会尽早通过经济刺激计划,早日把经济拉出困境。但这一计划眼下在国会面临两党之争。从两党领袖的表态来看,双方似乎都不愿让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共和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