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员透露未婚生女司法部长欲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4:55  新京报

  法国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将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这意味着她将辞去司法部长一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政府官员24日告诉美联社记者,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提议达蒂辞职并参选欧洲议会议员。她最初没有回应,但最终接受。达蒂的办公室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美联社评论,竞选欧洲议会议员是达蒂离开内阁的体面方式。

  将与达蒂一起参加欧洲议会选举的还有法国农业部长米歇尔·巴尼耶。达蒂现年43岁,生于北非裔移民家庭,2007年6月进入内阁。她本月初未婚生女数天后便开始上班。

  (新华社专电)

  ■ 人物

  达蒂自幼进取 如今争议不断

  已过不惑之年的达蒂出生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勃艮第,其母为摩洛哥人后裔,父亲有阿尔及利亚背景。她在一家12个孩子中排行老二。尽管自小家境贫寒,然而达蒂很有进取心。为了筹集上大学的费用,她曾挨家挨户推销化妆品、给医生们当助手。

  从一家大学的法律系毕业后,达蒂利用在大学里选修的会计课知识,先后在石油巨头埃尔夫石油公司和马特拉机械公司谋到职位,其间拿下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7年至1999年,达蒂开始从事司法工作,后又担任会计师。

  2002年堪称达蒂的人生转折点。当时,萨科齐任内政部长,达蒂一心要进入萨科齐的核心圈子,于是自荐要担任他的顾问。

  据达蒂介绍,她用三封信打动了萨科齐。她说:“我渴望为他工作,我写信给他,没有回信,我又写了封信,还是没有回音。但是,我确实非常、非常需要得到这个位置,我又给他写了封信,这回,他回信了。”

  不过,担任司法部长的达蒂争议不断。先是未婚生女,却不透露其生父的任何消息。酷爱穿着名牌时装,佩戴高档珠宝,一直是时尚类杂志的宠儿。此外,法司法部部分工作人员不满其管理风格而主动辞职,也有工作人员指责其在司法改革问题上独断专行。

  (钟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法国 女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