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将采取前所未有举措应对经济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刘洪)在入主白宫后的第一次例行电台讲话中,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强调,当前美国经济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必须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举措。

  奥巴马在讲话中警告,如果美国政府不采取迅速且大胆的行动,美国经济形势将变得更糟糕,失业率将可能超过10%,越来越多美国年轻人将被迫放弃就业培训或上大学的梦想。

  奥巴马还为拟议中的8250亿美元新经济刺激计划辩护,认为该计划将在未来几年为美国挽救或创造300万至400万个就业岗位。他承诺,纳税人的钱将得到有效使用,政府花钱的细节都将公布在网站上,他的政府将对该计划的成败承担全部责任。

  新经济刺激计划是奥巴马重振美国经济的核心方案,该计划预计将在下周送交众议院进行表决。但一些共和党议员则认为,该计划代价高昂且见效缓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巴马 危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