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唯一日环食今日将于印度洋上空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02: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法国媒体报道,26日也即大年初一,印度洋上的某些地方有可能看到罕见的日环食。到时候,圆形的太阳会变成一个发光的“指环”(下图),能看到的人可谓十分幸运。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日食观测家弗莱德·艾斯潘纳德介绍,这次日环食将于26日格林尼治时间上午6时6分到上午9时52分之间,由西至东出现。通过印度洋和印度尼西亚西部地区,然后在菲律宾的棉兰老岛消失。南非、澳大利亚、东南亚、印度东南部、马达加斯加将可以看到日偏食。

  报道称,这将是2009年的唯一一次日环食,上次日环食出现在2007年2月7日,下次则要等到明年1月15日。

  另外,今年7月22日将有一次日全食,到时候,中国和印度都能观测到。

  24日,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当地一个冬泳协会的会员们准备在寒冷刺骨的叶尼塞河里冬泳。当地气温只有零下25摄氏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日环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