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共产党机关报发行量时隔21年出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的发行量及日本共产党的党员数量都在增长。《赤旗》发行量的确切数发表将在下届众院选举之后,但已知去年的发行量超过了前年,这是《赤旗》的发行数量时隔21年超过前一年。日本共产党的党员数也是在去年12月出现了连续14个月的增长。

  共同社今天发表报道说,有分析认为日本共产党积极开展解决失业雇用问题是党员数量和《赤旗》发行量增长的背景。

  《赤旗》日报和周末版的发行量在1980年为355万份,达到顶峰,之后出现下降。2006年时发行量只有164万份。但从去年5月连续出现8个月发行量比上月增长的现象。

  2007年9月至2008年12月日本共产党的新加入党员达到了1万4千人。其中年轻人的比例有所上升,甚至还有人直接访问党支部要求入党的。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在1月5日说,“在一年中,党员和《赤旗》发行量转为增长,这是历史性的成果”。

  虽然如此,但和2005年日本上次众院选举时相比,现在《赤旗》的发行量只有那时的约九成,党员数也增加不多。一名日本共产党员说:“今后才是在国会中增加共产党议席的关键时期。”(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 共产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