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达加斯加骚乱出现缓和 已造成1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1:23  新华网
视频:马达加斯加骚乱趋于平息 首都实行宵禁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马达加斯加骚乱出现缓和已造成11人死亡
  1月26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总统拉瓦鲁玛纳那家族经营的一个仓库被放火焚烧。

马达加斯加骚乱出现缓和已造成11人死亡
1月27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拍摄的国家电视台大楼。新华社记者白景山摄

马达加斯加骚乱出现缓和已造成11人死亡
  1月27日清晨,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人们搬运从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家族超市中抢得的商品。新华社记者白景山摄

马达加斯加骚乱出现缓和已造成11人死亡
1月27日,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法国JUMBO超市工作人员在清理洗劫过后的现场。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1月27日电 (记者白景山)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和其他城市持续了近一天一夜的大规模骚乱27日出现缓和。

  记者在塔那那利佛街上看到,受骚乱破坏最严重的几家超市已有人在清理垃圾,未受到波及的大型超市大门紧闭,已被警察和宪兵封锁,但部分商业区仍有打砸抢烧暴行。

  私营安齐瓦电台当天上午报道,骚乱已造成11人死亡,其中大部分人是在抢劫过程中被踩踏致死。消息说,26日在东北港口城市塔马塔夫、中部城市安齐拉贝、西南港口城市图利亚拉、西北港口城市安班扎等地也发生了程度不同的骚乱事件,但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27日通过安齐瓦电台向全国发表讲话,说已向敏感地点派出警察和军人,以制止骚乱和抢劫。他呼吁反对派领导人、塔那那利佛市长安德里·拉焦林纳和他举行对话,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拉焦林纳在接受该电台采访时,以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拒绝了拉瓦卢马纳纳的对话倡议。

  马达加斯加警方当天发表声明,表示警方将竭尽全力维护首都的秩序。

  塔那那利佛26日发生大规模骚乱,国家电台和电视台建筑被焚毁,多家大型超市以及电器专卖店、电脑城被抢劫和焚烧。此次骚乱的导火线是,去年12月23日,马达加斯加政府以擅自播送前总统拉齐拉卡讲话为由,关闭了拉焦林纳经营的维瓦电台和电视台。维瓦多次要求政府解禁未果,从1月份起,每逢周末都举行群众集会,向政府施压。

    相关阅读:

    马达加斯加议会特别会议闭幕

    马达加斯加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48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马达加斯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