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未婚产女司法部长被解职时曾痛哭流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4:33  中国网
法国未婚产女司法部长被解职时曾痛哭流涕
未婚生女司法部长遭萨科齐解雇

  中国网09年1月29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消息28日称,法国单身母亲部长拉齐达-达蒂在生育三周后被萨科齐解除司法部长职务时曾痛哭流涕。

  据称,萨科齐严词威逼达蒂辞去内阁职务,以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的身份去参加欧洲议会议员选举。萨科齐对她说:“如果你想继续是我的朋友,那么你别无选择。要么你一无所有,要么你离开内阁成为欧洲议会议员,这由你决定。”

  法国讽刺报章《鸭鸣报》称:“这一对话使达蒂痛哭流涕。她对整个事件感到非常难过。”萨科齐上周把达蒂叫到他的办公室,对她说:“相信我,我一直对你很不错。按我所说的去作,你将在一年内重返政府。”报道称,在生育五天后就恢复工作的达蒂回应说:“如果我的理解是正确的话,我没有其它选择。”43岁的达蒂抱怨称,如果她成为一名欧洲议员,她一周之内将有四天不在巴黎,她将无法照顾她未婚生育的孩子。但于28日度过54岁生日的萨科齐称,她可以使用法国议会的托儿所。达蒂一直拒绝披露她女儿生父的身份,这使人们猜测她女儿的生父可能是一位政府高官。

  达蒂在生下女儿后没有休产假,在生育孩子五天后就重返工作岗位,这使民权主义者称她是一名叛徒。她还因为成为首位出任内阁职务的北非家庭背景的政治人物而引人关注。她的成功一度使她成为法国移民的偶像。她的父亲是来自摩洛哥的一名苦力,母亲是阿尔及利亚文盲,她有11名兄弟姐妹。

  不过,在批评人士指责她酷爱穿着名牌女服,佩戴高档珠宝后,她的声誉受损。有消息称,萨科齐对她的不当行为感到不快。法国司法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就曾因不满其管理风格而主动辞职,也有人指责她在司法改革问题上过于专断,经常独来独往,这使她与法官、监狱看守、工作人员的关系紧张。

  政治消息来源称,达蒂将代表萨科齐的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参加六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她将在此之前离开政府。法国地铁、巴士、通勤铁路的工作人员、教师和其它公共行业工作人员将于今天罢工,他们计划表达在经济衰退期间对工资和工作安全性的不满。(萧熙)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女司法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