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与麻生通电话称将深化美日同盟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4: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 蒋国鹏 赵毅)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他在任期内将致力于深化美国同日本的同盟关系,加强两国在处理全球金融危机等问题上的合作。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发表声明说,奥巴马与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进行了“有实质内容且涉及范围广泛”的电话会谈,奥巴马表示期待同麻生尽早举行会晤。

  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同日本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谈。

  日本外务省稍早时候发表声明说,日美领导人当天在电话会谈中一致认为两国需要通过合作来确保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双方就强化日美同盟关系等达成共识。

  美国同日本在政治外交、经济金融、军事安全等领域关系密切。美国是日本在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日本则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军事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美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