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伊利诺伊州长涉嫌卖官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7:03  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伊利诺伊州长涉嫌卖官被免职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美国伊利诺伊州长涉嫌卖官被免职
  资料照片:2008年2月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参加一个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法新

  中新网1月30日电 在经过了美国伊利诺伊州参议院的一番投票后,该州立法者周四宣布剥夺有卖官污点的州长布拉格耶维奇的州长职务。这位最近饱受争议的州长此前被指涉嫌出售奥巴马当选总统后空出来的参议员的位子。

  本月9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院以一百一十四票对一票通过弹劾州长提案。在29日进行的参议院的投票中,该州参议院以59对0票通过了弹劾案。这也意味着布拉格耶维奇滥用职权的指控成立,他将被勒令下台。

  参议员基克·迪拉尔德在投票前说,“他不断地滥用职权,我们需要终结这一切,今天就终结。”

  布拉格耶维奇被形容为一个“愤世嫉俗,粗鲁,腐败的政客”,一位参议员说,“他应该被扫地出门,并且被禁止再一次进入议会。”

  据悉,该州副州长帕特·奎因将取代他的职务。

  另外,为了防止这位利欲熏心的政治人物卷土重来,该州参议院还一致通过了永远拒绝布拉格耶维奇在该州谋取政治席位的决定。

  布拉格耶维奇的电话被联邦调查局(FBI)窃听,结果卖官一事东窗事发。对于参议院与众议院这个以压倒性优势通过的决定,布拉格耶维奇表示无奈和不公平。在参议员们投票决定自己命运之前,布拉格耶维奇出现在投票现场,为自己进行了最后的辩解,坚持称自己“绝对没有一丁点的错误”。

  “我要求你们宣告我无罪,给我机会让我来表明我的无辜,”他恳求说,“即便不能宣告我无罪,那也请你们延长调查的过程,来获得更多的证据后再做决定,或者告诉我错在哪里,然后我来提供证据。”

  他还辩解说,“我是个守法的好州长,如果我真的触犯了什么法律,我去年12月就宣布辞职了,而不必等到今天。”

  接下来等待布拉格耶维奇,将是贪污罪的控告。当然,相对于剥夺他的州长职务,这个法律程序需要更多的时间,很可能是很多年。

  伊利诺伊州也是奥巴马的发迹之地,他出生在夏威夷,不过却在芝加哥开始了自己的律师生涯,并最终从这里当选为美国的参议员。这里腐败成风,在过去的9位州长中,有5人因为涉嫌腐败被起诉或逮捕。其中,布拉格耶维奇的前任乔治·瑞恩因为欺诈和敲诈被判入狱六年半。

    相关阅读:

   奎因宣誓就任美国伊利诺伊州长

    奥巴马发言人称团队中无人涉州长卖官案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涉嫌卖官被捕(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卖官 州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