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地利官员涉嫌挪用上千万欧元公款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布拉格2月2日电 据奥地利新闻社1日报道,奥地利国家检察机关发言人雅罗施当天证实,奥财政部下属的联邦会计事务局((BHAG - Bundesbuchhaltungsagentur)一位高级官员因涉嫌将1600多万欧元国家公款挪汇到私人帐户而于31日被逮捕。

  报道说,同时被捕的还有奥地利一家私营培训机构“威尼斯”的老板。雅罗施说,我们已经知道,1600多万欧元确实已被划走,现在正继续调查另外6000万欧元是否被挪用。

  奥地利联邦会计事务局这名高官以政府就业市场服务局(AMS - Arbeitsmarktservice)费用的名义,没有任何相关凭证,通过网上电子支付系统,从奥地利国家银行户头划汇1600多万欧元到私人帐户。

  此外,这名高官根本没有向政府就业市场服务局查核,就给与其有合作业务的私营培训机构“威尼斯”违法签发了数千万欧元国债。

  奥地利财政部长普勒尔的发言人瓦尔格兰表示,尽管事件表明支付系统很可能存在安全漏洞,但是它无法完全消除,因为许多部门要在一天之内把钱汇出,人们也不可能在购物时设置支付关隘。

  据报道,这名涉案高官窃取了由另外一位同事掌管的第二套密码。

  奥地利《侧影》周刊31日披露这一丑闻之后,联邦会计事务局负责人布辛格尔举报了案件。据奥地利国家检察机关发言人雅罗施说,大约在同一时间,“威尼斯”的业主也投案自首。(黄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奥地利 腐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