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会见英外相强调美英特殊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英国外相米利班德3日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两人重申加强双边特殊关系,在中东和平等重要议题加强合作。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元月底就任后,希拉里首次举行的部长级会议,米利班德是第一位与希拉里会面的外长,显示美英关系密切。

  据“中央社”报道,米利班德与希拉里当天就阿富汗、中东和平、伊朗核计划等多项议题交换意见。希拉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指出,长期以来美英两国在面对全球挑战时,一直都是肩并肩,两国有共同的价值观与重要的目标。

  希拉里表示,未来美英两国将共同努力解决贫穷、疾病、及全球环境变迁等问题。希拉里说,美国与英国长久以来保持特殊的关系,在她看来确实如此,而且已经证明是非常有成效的关系,“不论谁入主白宫,或是那一个政党主政,美英关系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她感谢英国在伊拉克所作的军事努力,并期盼英国与其它欧洲国家能协助美国,加强对阿富汗民众的支持。米利班德表示,与希拉里的会谈具有实质意义,气氛也很友好,他相信美国的欧洲盟友都了解,与美国建立稳健关系的必要性。

  他说,本周所有到美国访问的欧洲外长都将带来非常重要的信息,奥巴马总统与希拉里都允诺会与盟邦合作。

  奥巴马1月上任后,第一个致电的欧洲国家元首是英国首相布朗,布朗公开表示,将致力与奥巴马政府建立密切的关系,今年4月2日20国集团会议(G20)将在伦敦召开,奥巴马已应允将出席,这将是奥巴马入主白宫后,首次访问英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希拉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