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央行将斥资1万亿日元购买银行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42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一组国际上的最新消息。昨天,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宣布,从2月中旬开始至2010年4月底,该行 将最多斥资1万亿日元购买商业银行股票,以改善这些金融机构因股价下跌、资产缩水而惜贷的状况。

  日本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买入对象将是评级在“BBB-”以上的商业银行股票,满足其购买条件的银行包 括日本8大商业银行及24家地方银行,如果这些银行提出申请,央行将最多购买其2500亿日元的股票。此前,日本政府 曾决定将买进20万亿日元的银行股票。日本央行曾在2002年至2004年间共买进总额达2万亿日元的商业银行股票, 并从2007年10月以后开始出售,2008年下半年,由于金融危机爆发导致日本股市低迷,日本央行暂时停售此类股票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