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今年1月2000多名偷渡者遭遣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2月3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移民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共有2154名洪都拉斯非法移民遭到美国和墨西哥等国遣返。

  洪移民局官员维勒曼说,截至今年1月底,移民局已接收2154名被遣返的洪都拉斯偷渡者。其中多数是被美国政府遣返,其他偷渡者则是被墨西哥或危地马拉遣返的。

  维勒曼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洪都拉斯的就业市场,引发大批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他们大多选择偷渡到墨西哥或美国,但往往还没找到工作,就被当地移民局扣留并遣返回国。

  维勒曼预计,随着金融危机对洪都拉斯经济负面影响的不断蔓延,今年洪都拉斯的失业人数还将进一步攀升,从而很可能导致非法移民数量大幅增加。

  洪移民局数据显示,2007年共有7万名洪非法移民遭遣返,2008年这一数字下降至5.8万。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偷渡 遣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