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公布美国历届总统提名官员未获任命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提名内阁人选,比前总统布什和克林顿神速,但获国会确认的进度却远逊他们。克林顿首天上班只有一名阁员未被确认,布什至2001年1月底亦只有一名阁员未确认,反观奥巴马内阁同期尚有1/3未通过。以下为历届总统提名官员遭遇滑铁卢事件:

  2001年:布什提名查维斯任劳工部长,但查维斯被揭聘用非法女移民为家佣,结果劳工部长换成华裔赵小兰。

  1993年:克林顿先后提名的两位司法部长人选,都因被揭聘请非法移民做家佣而放弃提名。

  1989年:老布什提名得州前参议员托尔为国防部长,但他被批评与国防外判商过从甚密,且酗酒和沉迷女色,支持堕胎权立场亦令共和党不满,提名被国会否决,是30多年来首次被否决的内阁提名人。

  1981年:里根提名普雷瑟为劳工顾问,但他被揭与黑帮有联系,并因劳工部一宗渎职案被控告。里根中止了他的任命。

  1977年:卡特提名索伦森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但索伦森被揭任职肯尼迪顾问期间获取机密资料,且其律师行的顾客名单中有外国政府,最终放弃提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奥巴马就职

更多关于 奥巴马 提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