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东南部部分地区达48℃引发山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4:44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东南部部分地区达48℃引发山火(图)
澳大利亚消防员正在和山林大火搏斗。

澳大利亚东南部部分地区达48℃引发山火(图)
澳大利亚部分地区水灾严重。

  中新网2月7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北部洪水灾情6日持续加剧,但东部却是酷热难当,并引发严重野火,超过10万名消防员待命。

  在热浪侵袭下,澳大利亚东南部部分地区气温竟达到摄氏48度,其中两个省发生超过40起野火。人口最密集的新南韦尔士省极其干燥,湿度预测降到只剩10%,再加上强风助长火势,7万名消防员待命当中。

  有媒体报道说,甚至连澳大利亚国宝树袋熊也受不了,纷纷离开干涸的森林,跑到公路上主动向司机要水喝。有些甚至跑到民宅内找水,看到狗碗中的水先喝了再说。

  澳大利亚北部则是一夜之间洪水泛滥,350厘米的雨量导致大水冲进城镇,造成河水高涨。昆士兰几乎全成了灾区,最近两次飓风所带来的暴雨淹没了1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与3000民宅。蔗田与畜牧业也遭受洪水肆虐,数以万计的牲畜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酷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